[Claire選物] 很喜歡的毛巾 MY FAVORITE TOWEL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對於擦拭身體的毛巾有些挑剔?

先別說天天洗澡完擦拭在身體上要感覺舒適,根據我過去經驗,美式鬆厚的毛巾雖然柔軟擦起來特別有安全感,但是台灣特別潮濕,擦完後不容易乾、甚至洗完都不容易曬乾,長久下來,毛巾很容易就會有點潮濕的異味......,當異味出現,再怎麼重新清洗、再怎麼使用芳香柔軟劑都很難再將異味除去,真的頗傷腦筋!因此對我來說毛巾只需要有兩個特點:實用與美觀(這兩大特點缺一不可)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轉向使用日本製毛巾的原因。也不是每條日本製毛巾都好,我還是會根據氣候的需求刪除掉日本製偏厚的毛巾,只是對我來說,日本製毛巾相形之下比起歐美品牌多了更多輕薄的毛巾選擇:不管是紗質的、棉混合紗質的、棉混合麻的、各式各樣很多選擇,而且長期使用下來,再也沒有任何異味產生、也很快乾,所以實用必須與美觀並存,因為唯有實用好清洗,才能在講究美觀前達到最基本的乾淨需求!畢竟在家不是像飯店有大型的烘乾機處理毛巾,而且每次為了烘乾幾條家用毛巾用電增加好像也不是很經濟。事實上日本製含紗及麻的毛巾款式都會特別要求千萬別使用柔軟精及烘乾!畢竟是很天然的質料只需要簡單水洗曬乾即可!

雖然日本製有品牌的毛巾都相對昂貴,但是依我觀察,質料好的毛巾其實定期清洗,在正常使用下壽命可維持數年,而我們天天和毛巾接觸,攤提下來其實是不貴的!我第一次接觸日本毛巾是因為收到日本朋友送的結婚禮物;朋友是愛媛縣人,而愛媛的今治至今仍以生產毛巾聞名!禮物是兩條深淺灰色調綿紗質地的輕柔毛巾,看起來樸實無華,但了解了朋友精選故鄉禮作為結婚禮物的心意,才了解這樸實背後的無價!難道婚姻也似這樣灰色調的毛巾、沒有那麼華麗濃情密意,但卻是天天相伴不離呢?

照片上兩條毛巾是我近期入手的最愛,95%棉3%麻2%苧麻,是今治的伊織品牌,有藍和灰兩色剛好和伴侶可以一人一條,日本製的毛巾很多,但我一見到這個花色織紋就被吸引了,怎麼能夠這麼美、這麼講究!其實過去不是沒有看過很美麗的毛巾,繡花的、圖騰的、多采多姿!但是這樣微微漩渦狀的織紋搭配優雅的配色,是我第一次見到!是一種成熟樸實的美,美到我希望拍照記錄下來。我不知道設計這條毛巾的設計師或師傅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調配色彩和花樣?但想必他是非常用心認真的吧!雖然我不認識他,雖然好像只是條毛巾,但我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感受到了美好、靜謐、而一條毛巾就是一個有氣質的小天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