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選物] 很喜歡的洗面乳 My Favorite Face Cleanser: Omorovicza & FIRST AID BEAUTY

雖然已經接近40歲了,但是我的皮膚一直偏向所謂的混和性,特別是夏天又流汗又出油的,因此一向偏好泡沫形式的洗面乳。從小到大用過不少的洗面乳,也會一直想嚐試新出的產品,畢竟對我來說,洗臉產品最不怕實驗,真的很難用就拿來洗澡,或是盡快奢侈的用掉,反正每天早晚都要洗臉,不好用下次別再買就行了,洗完太乾就送給偶爾還會長痘子的弟弟幫忙用,總之用到不喜歡的洗面乳快快用水沖掉也不至於皮膚就爛了,不是嗎?但是這幾年試了這麼多,還會念舊回購的大概也就只有兩款了:一款是匈牙利品牌Omorovicza的Cleansing Foam,台灣名稱是「雙效淨膚潔顏乳」,另一款則是美國品牌FIRST AID BEAUTY的Face Cleanser,台灣名稱是「天天必備爽呼呼洗顏乳」。

Omorovicza的洗面乳擠出來是薄荷綠色,很容易就起泡,泡沫很細緻,香味我個人覺得很療癒清新,洗完感覺很清爽,臉有洗乾淨的感覺,但卻不會乾澀,不過在使用洗面乳前我都會另外先卸妝,通常先用個卸妝水,再以泡沫洗面乳洗臉兩次,但有時如果感覺沒有特別髒,也會僅洗一次;此款洗面乳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價位偏高,但除此之外我覺得是接近滿分的洗面乳。關於高價位洗面乳,其實我也使用過網路上被強力推薦的肌膚之鑰洗面乳,包裝的確滿有質感,畢竟品牌走貴婦路線,但是對我來說,除了有點太香,雖然起泡綿密細緻(不過日系品牌像是資生堂洗面乳起泡都挺綿密),但是洗完我總覺得沒有清爽感(我選擇的是調理型,還有另一款潤澤型適合較乾燥肌膚)感覺當然是洗乾淨了,洗完也不會乾燥,但就是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因為洗面乳我追求一種洗完很fresh的感覺,相形之下如果Onorovicza的洗面乳洗完對我來說是很純粹乾脆的感覺,肌膚之鑰洗面乳洗完就有點兒讓我覺得扭扭捏捏。

FIRST AID BEAUTY品牌強調敏弱皮膚適用,洗面乳也是起泡容易,但是比起Onorovicza相對平價,我特別對他印象深刻,是有一回我到加拿大旅遊時,因爲天氣太乾冷,平常算是健康的臉部肌膚竟然開始長出小疹子,但是在國外不像在台灣看皮膚科如此容易,我只好Google看看有沒有適合這樣狀況的保養品,而且最好美妝店Sephora即可輕易取得又不會太貴(因為皮膚已經有狀況,當下如果灑了大錢買昂貴產品卻不適用可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呢),看到有人建議這個相對平價的品牌,便買來試了,稍後有機會談到的話,到現在此品牌的強效修護霜我還是很喜歡,有機會再分享。這品牌的洗面乳一直到現在我都會回購,他的確幫助我在加拿大對乾冷過敏時,輕鬆溫和清潔肌膚,是舒服的洗乾淨,但不會讓我的臉部肌膚洗完過敏更嚴重;好起泡,擠出是乳白色,沒有特別強烈的味道,因此我三不五時都會回購,我會說當我回到台灣使用此款洗面乳時,要是沒有當初在加拿大的經驗,我不會說這款洗面乳讓我特別驚豔,但是因爲當初過敏時有了它一起度過,我會說它就是個平實可靠的朋友而且價格合理!平常當然可以盡情使用它,但是當我微微感覺皮膚有點不適時,我則一定選擇它!洗完乾淨舒適不粘膩!

偏好條狀洗面乳有幾個原因,一、方便攜帶,特別是旅行出差時。二、慕斯狀的洗面乳按壓即是泡沫雖然也滿符合我的需求,但攜帶不便,而且慕斯狀洗面乳比起條狀洗面乳感覺更快就使用完了,比較傷荷包。三、我也滿喜歡Tata Harper的Clarifying Cleanser,按壓式綠色玻璃瓶身,可惜稍貴、不容易買到,玻璃瓶身有質感但比起條狀就來得重,比較適合好好放在家裡不容易攜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