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工作的一開始

讀書時期,我大概被歸類為循規蹈矩的孩子,參加國語文競賽、當司儀、補習、追求前幾名。我媽咪大概覺得我上大學才開始叛逆(其實只是比較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猜當我高中開始對英文有興趣,有零用錢會久久買一次英文版的VOGUE、義大利版的AD,然後不厭其煩的重複翻閱,好好地收在櫃子裡,我已經慢慢增長出自己的興趣和想法。 

我先工作大約三年才出國讀書,一方面先工作可以幫我確認我到底想要讀什麼?二方面先工作再讀書對於付出去的學費會珍惜很多;出國回來以後應徵了幾個工作,我想當公關做行銷,面試了一兩家公關公司,印象中有位主管很喜歡我,願意給我機會,但是公關界一般視我出國前的工作經驗無相關,所以三年工作經驗歸零,薪水也只有兩萬八,即使願意給我高一點也是大概三萬二;還在考慮的時候,有家公司在104看到我的履歷找我去面試總經理秘書的職位,雖然當時這不是我最想做的,但是這是間外商公司、又是美妝產業,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秘書位置是兼公司綜合品牌的公關窗口,有機會幫忙辦記者會、接觸媒體;因此當這個公司決定錄取我也給了我比公關公司更好一點的薪水時,我決定先進去再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