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選物] 很喜歡的洗碗精: 黑牌碧歐馨護手洗碗精 MY FAVORITE DISHWASHING LIQUID DISH SOAP: Maison Briochin



纖長的壓頭好好用


less is more

在搬入新居前,為了搬家方便,因此要求自己盡量不要添購無謂的家用品,免得到時候扛東西重死自己,但是法國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的洗碗精是我少數忍不住先買下來等著搬入新家立刻想要使用的。

我一向覺得日常用品的挑選很重要,以洗碗精來說,即使有洗碗機了,對於主婦或常做菜的人來說,隨手在廚房水槽洗個小碟子、小湯匙是一個日常,離開廚房前順道洗個手也是;每天都會用到杯盤,怎麼好好地清洗,影響著最後盛裝食物接著進入到我們的身體裡,這麼說是嚴肅了點,簡單地說,我只是享受著挑選一樣365天不間斷會使用到的廚房小物—洗碗精的樂趣!

揀選洗碗精的要點一就是要讓我一見鍾情,而一見鍾情很膚淺的就是包裝外型讓我有好感,沒有好感再有內涵恐怕都沒戲唱了…。有好感後,我偏好是有機或是包裝可再回收的商品,用過一些環保品牌像是德國品牌Sonett和紐西蘭品牌ecostore;德國Sonnet強調他的產品使用後排入河川海洋後是無害的,而紐西蘭ecostore從他的品牌名便說清楚了品牌訴求…。這也是為什麼身為消費者的我,閱讀了不管是品牌標榜的訊息或是我再上網去google了解求證,我會更願意選擇一些對環境友善的牌子,因為當我們時刻都在製造垃圾的時候,是不是我們製造的部份垃圾有可能回收利用並減少對生態帶來毒害?

我其實滿喜歡ecostore的包裝,eccostore很多產品上都是淘氣小孩的黑白照,可愛卻不花俏,但是為什麼我近期最愛的是法國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的洗碗精?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他有壓頭!

[洗碗精有壓頭很重要!]
[洗碗精有壓頭很重要!]
[洗碗精有壓頭很重要!]

洗碗精有壓頭使用起來真的很方便!畢竟如果沒有壓頭就得整瓶洗碗精拿起來擠,油膩的手立馬把洗碗精瓶身給弄髒了,最後又得回頭洗洗碗精瓶身!而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的洗碗精更棒的一點就是他的壓頭特別纖長,大概是我目前市面上看到最長的壓頭,這真是方便極了!Sonnett有壓頭,但就是一般短版壓頭,比較起來,Sonnett外型承襲德國人的實用主義,若不知道品牌背後的故事實在說不上特別吸引人嘍!

然後對於喜歡廚房空間在非做菜時刻走一個極簡派的我來說,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的洗碗精兼具洗手乳的功能真是棒透了!他的包裝上標示著法文 LIQUIDE VAISSELLE & MAINS ,中文就是餐具和手的液體。這表示我不需要在廚房水龍頭旁另外放一瓶洗手乳,一瓶抵兩瓶而且瓶身兼具實用及質感。畢竟對主婦來說,洗菜洗碗最怕手越洗越粗糙,用完洗碗精怕傷手又得再去用洗手乳洗一次手真的很麻煩,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我真的很喜歡這款洗碗精的原因!是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也加分!

至於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洗碗精的小缺點,則是目前尚未推出補充包有些可惜。另外他的味道聞起來有點特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黑皂成分所以有這樣獨特的味道?我自己滿喜歡的,但是當我買給媽咪使用時,她對瓶身讚不絕口,卻不是很習慣這瓶洗碗精的味道,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不過一般的超市像全聯或頂好是沒有的,其他的實體通路可能要google看看,不然就是經由網路上購買喔~

留言

VICKIE寫道…
喜歡第一張,簡單的美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