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育兒] 最推薦最實用的奶瓶Pigeon貝親寬口奶瓶 另有BIBS和hegen奶瓶使用感想


生產前我沒有準備太多東西,主要是認為有月子中心一個月的緩衝期,可以看看月中實際用什麼?若好用則到時候再添購。但因為月子中心有建議可以自行準備奶瓶,於是少少的產前購買清單中,我在法國網站Smallable購買了丹麥品牌BIBS奶瓶(丹麥製造、玻璃瓶身,當時不知道台灣有代理商),說實話會購買此奶瓶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瓶身設計美,顏色又是優雅的莫蘭迪色系當時還幻想奶瓶要一系列都是BIBS又美又時尚。因為我期待育兒用品越簡單越好,越多品牌會顯得雜亂,但是呢,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一進月中我的BIBS奶瓶馬上被退貨,月中希望用他們的就好,因為月中對此品牌不甚熟悉;對我而言,只要把我的寶寶照顧好,是不是用我帶來的奶瓶我一點也不在乎。由於奶量不多,我是個親餵+配方奶的媽媽,奶瓶需求在離開月中前突然急了起來,因為我原本備妥的兩支奶瓶肯定不夠於是我問問月中護理師建議,畢竟我希望帶寶寶回家時餵奶能順暢銜接,我認為用寶寶習慣的奶瓶是最方便的!而月中則建議我購買Pigeon貝親的寬口奶瓶,據說這是大部分寶寶都適用的!

再這之前,我又詢問了剛當新手爸爸的朋友,他跟我說:貝親寬口奶瓶嘴頭,很好小孩喝奶比較不會溢奶,貝親親民也好用 ,比很多華而不實的奶瓶好用!聽完只想著回家順暢育兒的我立馬添購想和手邊的BIBS輪流使用

直接說結論好了,後來好友也熱心地送上號稱奶瓶界的愛馬仕hegen當禮物,實際使用以後,Pigeon貝親寬口奶瓶豔冠群芳,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寶寶吸起來很順暢,目前沒有漏過奶或是溢奶,因為是寬口,倒入配方奶粉時也非常輕鬆!我選擇白色基本款玻璃瓶身,簡單的瓶身乾乾淨淨配上紅體字雖然沒有BIBS那麼時尚倒也簡單耐看

吸起來順暢度第二名是BIBS,最大的問題是有時寶寶吸允奶嘴時,可能奶嘴比較大不知道是不是沒那麼適合東方小孩,我的寶寶喝的時候有時候會把奶嘴頭吸扁,一吸扁就會有些微漏奶,會需要抽起來把奶嘴調回原本形狀,因此目前此款暫時收起來打算等寶寶大一點的時候再來試試看是否更適合大寶寶使用(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奶瓶本身比較細長,若沒有使用隨奶瓶附贈的漏斗倒奶粉,直接使用配方奶附贈的湯匙倒奶粉進奶瓶時要比較小心,不然多少會倒出一點在瓶口外)

至於hegen,使用了兩次都發生漏奶的問題,看了說明書,我的使用方式是正確的實在不太確定問題出在哪裡但對於餵奶想要有效率的我來說,此款奶瓶奶嘴需要特定方向對準寶寶等等,實在太麻煩了!因此雖然是來自朋友的愛,我還是讓它束之高閣,下次見天日時恐怕就是拿來裝副食品之時,但說真的,如果只是要買個好看的裝副食品容器,我覺得選擇還有很多,也不用這麼昂貴。

奶瓶就只是奶瓶,奶瓶只需要扮演好身為奶瓶的角色就好了!

育兒實戰經驗也讓我體會到,奶瓶不避太執著於產地或品牌迷思。日本品牌貝親寬口奶瓶產地分別是泰國和台灣、丹麥品牌丹麥生產的BIBS、新加坡品牌馬來西亞生產的hegen,但不管產地是哪裡,只要寶寶喝的開心是最重要的。

以上感想,希望對選擇奶瓶有障礙的媽媽們有所幫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