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 紙上逛街:漂亮抱枕品牌的選擇 ALANUI、GERGEI ERDEI 、GUCCI、PENDLETON

我自己家的PENDLETON抱枕,帶點焦糖色正好跟沙發呼應


大型的家具無法說換就換,但是抱枕倒是個滿適合隨意轉換空間氛圍的實用裝飾品。

如果不知道從何下手?我大概會建議首先從單一色調或是幾何圖形開始購買,因為這會是最安全耐看的;顏色上則建議和空間、家具的色系是協調的;簡單來說,如果沙發是灰色,選灰色為基底的抱枕是絕對不會錯的,例如會灰藍色、灰粉紅色,如果是選擇有花樣的,建議花色中也是要帶點灰色線條或色塊。更進階想要挑戰的話,跳色也可以,但建議一開始裝潢時整個房子不管油漆或整體基調就要素雅一點,這樣方便用家飾或各式的抱枕來提亮整體空間。

最近在網路上發掘了一些漂亮的抱枕品牌

ALANUI 義大利品牌 
服裝品牌起家,以針織類和Cashmere商品聞名,這個品牌的抱枕帶有嬉皮味,我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很奔放自然的感覺,沒有下手的原因是是要結帳前才發現少看了一個零,好昂貴的嬉皮味,暫時純欣賞中 (圖片截自網路)

GERGEI ERDEI 英國品牌
品牌設計多半以古埃及或希臘羅馬神話為發想,我會暱稱牠們是神獸抱枕,神獸感覺很華麗,但用了像是Linen麻料的材質則增添其自然感,而且抱枕翻個面就是漂亮的幾何材質,用色鮮麗,正反兩面不同風情,我覺得很獨一無二 (圖片截自網路)


GUCCI 義大利品牌
如果想要找童趣或浮誇一點品牌,想要和別人不一樣但又想讓人家一眼就看得出是名牌,除了好像有點氾濫的H牌,我倒是覺得GUCCI有滿多的選擇,卻不會普遍(圖片截自網路)
PENDLETON 美國品牌
抱枕都是美國製,以傳統幾何圖形為主,帶點印地安風味,雖然是道地美國品牌,但是其創辦人其實是來是英國的織品職人。我自己的沙發也丟了一個PENDLETON的抱枕,他的填充很紮實用久了也完全不變形,幾何圖形的圖樣很耐看帶點民俗風我很喜歡 (圖片截自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