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飲食] 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一之鄉蜂蜜蛋糕HONEY CAKE


小時候大概最嚮往的還是鑲著厚厚華麗蕾絲白奶油、點綴著大顆紅櫻桃的西式蛋糕。

還記得有一次,爸爸選了一個他喜歡的檸檬派給我當生日蛋糕,吹完蠟燭後,我躲進浴室開了水龍頭就開始大哭,因為生日蛋糕不就應該是軟綿綿的戚風蛋糕加上一大堆奶油票漂亮亮的,硬硬沒有裝飾的派真的讓當時的我好失望

長大以後,什麼漂亮的蛋糕大概都嚐過了;現在即使是水果派,上面點綴的水果也都嬌豔欲滴美麗得很,就算當成生日蛋糕都絲毫不遜色了。

大概一直太重視外貌,過去連吃個蜂蜜蛋糕都覺得要飄洋過海來,蛋糕體下咬起來有沙沙砂糖的日本蜂蜜蛋糕才特別;不過昨天在超市看到可用199元加購一條一之鄉蜂蜜蛋糕,很簡單的包裝,竟勾起我想要一嘗究竟的慾望,是一種懷舊嗎?很久沒吃了,過去彌月禮的代表—蜂蜜蛋糕曾幾何時似乎不敵其他各式各樣的花俏勁敵,竟然悄聲退出。

方正的黃色蛋糕體頂著薄薄咖啡色表層,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裡,蜂蜜蛋糕的樣貌驚人地一點都沒變!蛋糕體底下也依然有一層薄薄的紙;咬下去,鬆軟綿密、甜味四溢…

一塊蛋糕在英文裡代表好簡單

我覺得蜂蜜蛋糕可謂一塊蛋糕的代表,平凡簡單樸素,好像甜了一點,但長大了的我配上一杯微苦咖啡,苦苦甜甜,感覺卻很好。

後記:長大的我對於當初因為檸檬派而大哭實在覺得也太幼稚!願意為我準備一塊檸檬派的爸爸,才是背後那個不簡單的有愛之人,真的很謝謝他!


#一之鄉蜂蜜蛋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