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選物] 三款洗碗精比較: MAISON Briochin碧歐馨、ecostore洗碗精、YASHNOMI蔬果食器洗碗精



最近購買使用了幾款環保洗碗精(環保洗碗精的一個主要特點是洗滌後的廢水對環境較不會造成傷害),使用心得如下:

1.〔法國黑牌MAISON Briochin碧歐馨護手洗碗精〕蟬聯我最喜歡的洗碗精第1!

價格:COSTCO 官網獨家 500毫升 X 2瓶價格599 1毫升59.9

產地:法國

一瓶使用完時間:2.53個月

優點:*和其他品牌相比使用完手部肌膚保濕不乾燥舒適度最佳

            *壓頭纖長方便按壓使用

            *可洗碗兼洗手

缺點:最昂貴、無補充包 

2. 〔日本SARAYA YASHINOMI椰果洗碗精〕最便宜!但消耗量也大!

價格:台灣松本清 店面獨家 瓶裝500毫升 X 1瓶價格99 1毫升0.198

            補充袋裝500毫升 X 1瓶價格79 1毫升0.158

產地:日本

一瓶使用完時間:1個月

優點:*無香料、無著色,因為完全無香對於氣味敏感者適合選用

            *水狀液體非常容易起泡

            *可洗蔬果

            *有補充包

缺點:太水消耗量大、消耗快

3. 〔紐西蘭ecostore環保洗碗精-葡萄柚/ 抗敏無香〕

價格:博客來 網路 瓶裝500毫升 X 1瓶價格300 1毫升0.6

產地:紐西蘭

一瓶使用完時間:2~2.5個月

優點:價格雖比SARAYA YASHINOMI貴一點,但由於使用期為其至少2倍,因此CP質高

缺點:無補充包

備註:抗敏無香款式為新推出的產品,但相對於葡萄柚款,液體較厚實難起泡,因此如果沒有抗敏的需求,我會推薦使用葡萄柚款!

 

後記:微香的碧歐馨護手洗碗精除了貴,目前仍然是我的最愛!但是跟飲食一樣,我認為長期只吃特定食物會造成營養不均衡或增加身體健康風險;因此即碧歐馨是我最愛的洗碗精,我還是會不定時的穿插使用不同品牌以分擔風險!

以上三個品牌都訴求環保,這是我在挑選洗碗精時第一個會注意的條件!第二個條件就是我希望洗碗精還是有一定的起泡效果,雖然說起泡多寡跟界面活性劑的使用有關,但是洗碗就是希望洗得乾淨,如果發泡效果不好,不僅洗碗精用量增加,心理上覺得洗不乾淨也會讓我感到困擾!不過以上三個品牌起泡效果都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留言

熱門文章